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逛街听到好歌

用了桂纶镁的照片


有没有试过逛街的时候,听见某某店的歌,觉得很好听,但是却不知道歌名?或者是听见很熟悉的歌声及旋律,却又记不起歌名或者哪里听过?又又或者那就是你遗忘了,却曾经喜欢的好歌?

不知或者是忘记歌名的好歌,你会不会就选择让她就在你记忆慢慢消失?回到家的时候,会有一种很想听的无奈感吧。因为要哼也哼不出,歌词也记不得,又无法问人,在脑海里零零碎碎漂浮着,一直到她慢慢地被遗忘~

我是不会去问店员的啦。我会偷偷背下其中一段,出了那间店之后,就把歌词打进电话里。然后回家google一下,就找到了~当然,不是每一首“一听钟情”的歌,都能够找到,出现再我的电脑里。尤其是英文歌咯,可能没什么信心会记得了,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我想最最最开心的时刻莫过于又再听到差不多遗忘的旋律吧。这一次,不会再放过了吧!哈哈…… 有时别人再怎样强力推荐,都无法让你提起兴趣按下play。而这种偶然,即使是短短的一小段,也能让你回味无穷,念念不忘。

还有什么偶然的巧合会听到好歌呢?比如说和朋友唱k(一定要听完),逛逛别人的部落格,别人的手机铃声,到餐厅吃晚餐等等。好歌无所不在。哈哈~

曾经偶然听见的好歌,或许它们对你而言是有名的,但我在偶然下,才认识它们:终点(关心妍),我们的爱(大囍事主题曲),烛光晚餐(曹格),喜帖街 (谢安琪)……

好歌人人爱,不会那么容易被埋没吧~世界那么大,总会有人欣赏吧…… =]
在逛街的同时,也留意一下播放的歌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