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不自觉 vs 读心

“我知道自己在电话里说的,是在努力说服对方
也在说服自己,不停重复说着这样会比较好。
同时,又在期盼对方的认同的。
我那种迫切对方同意与认同的语气和态度。是不自觉地,
也很难控制得透露了我潜意识的感觉和想法……”



昨天又开始追看读心神探。有看这部连续剧的都知道 ,这部剧一开始就介绍人会在不自觉 表现一些微表情,动作。这些不能刻意,假装,也很自然流露。

有时以为自己可以隐瞒别人或者一些情绪,但是其实心理怎么想,别人或许看不出,但是其实微表情以及肢体语言已经出卖了我们。自己是不自觉的……

但是不用担心轻易被看穿,

其实早在两个月前,我就看过前4集读心神探,还有几集lie to me。然后和朋友玩猜微表情。但是呢,我发现在日常生活中,和别人说话眼神交流也不会很多,说话聊天一直盯着朋友的言行也不太礼貌,又不是审问犯人。而且,我们的观察能力没那么强。所以,读心没那么简单,我们读心失败了。XD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读心神探/Lie to me然后也玩猜微表情!?XD

5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很难类,要一直盯着人家来看。

Unknown said...

我还没看过你说的电视剧,
所以我也没玩读心术,
不过我应该不会玩...

感觉很奇怪~
哈哈...

Su Ying said...

读心神探真的是一部不错的戏。看了可以学到蛮多的。

啊包 said...

呵呵 两个我都又看
lie to me我看几集罢了
两个度很好看xD!!!
很有意思的读心

ace C said...

[REPLY]
路宝贝:
是咯。要看穿别人不容易!!

巨蟹男:
哈哈……是有点奇怪,但是如果朋友也有看,可能会一起玩。XD

Tan Su Ying:
是啊!我今天刚看完!^^

ʏʋʏιиɢ:
是啊!都不错看。不过lie to me 比较严肃。我看到很想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