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18

读书笔记 6 少做一点不会死


少做一点不会死 The Power of Less
Leo Babauta



感想:有一阵子很喜欢一边做事,一边玩手机,无法好好专心。而工作多的时候很焦虑,不知如何是好。 这本书的让我工作更专心,更有效率。

划线内容
1.       少即是多 选择回报最大的任务
2.       自我设限- 集中精力
3.       捉住重点,化繁为简-简化任务,限制信息,减少承诺,清理杂物
4.       集中精力,活在当下 一次一件事,简化流程;每天先专注完成3件最重要的事
5.       把少即是多养成习惯- 每个月只向一种习惯发出挑战
6.       小处着手- 一点一点增加难度

实践
1. 唯一目标
2. 3个头等任务-2项关于工作,1项是跟终止目标有关
3. 把大任务分解为小任务
4. 投入
5. 尽量批量搞定
6. 学会断网
7. 放慢速度

 Action Plan
  每天先专注最重要的三件事,还有记得断网。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请问可以跟你联络吗 因为我目前是想要读food science,可是我的家人都不理解,他们觉得这行是没有出路的,所以我想跟你了解一下可以吗 🙆😔

Unknown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Hương Lâm chuyên cung cấp máy photocopy, chúng tôi cung cấp máy photocopy ricoh, toshiba, canon, sharp, đặc biệt chúng tôi có cung cấp máy photocopy màu uy tín, giá rẻ nhấ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