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2014 回顾: 我最喜欢的歌曲

沒想到連續寫了一百天之後,過後的一百天也不想再寫。原來這不會讓我養成習慣啊。


::2014 我最喜欢的10 首歌曲 :: 
算什麼男人(周杰倫)
-等了那麼久的新專輯,這首歌還是那麼容易讓人喜歡。MV裡的意大利 Verona很美,女主角林依晨也成功吸引了大家的關注。歌曲方面,有時愛情裡的那種懦弱又自以為的偉大,真的會留下遺憾但是卻是很平常會有的情況。

像我一樣愛你的人(蘇盈之)
- 喜歡了這首歌好一陣子。最近才發現作詞人是之前新加坡絕對Superstar的洪俊揚。原來他現在在台灣發展。
我很喜歡在電台偶然被某首歌吸引,因為能夠勾起我的意識去注意他的,應該是一首很用心創作的歌曲。
歌詞的視角是放在另外一個像我一樣愛你的人。那個人也一樣會好好對你,我不需要擔心。

失憶的金魚(楊丞琳)
-最近才發新專輯的楊丞琳,歌曲總是讓人感受到裡面的意境,就好像已經載著一部偶像劇。曾經憑海派甜心獲得金鐘影后的她,MV裡的演技就好像一部劇,情緒感情十足。當然這首歌也是莫名其妙在腦裡盤旋,所以已經變成手機裡的優先播放歌曲。

尋人啟事(徐佳瑩)
-我覺得徐佳瑩是一位很厲害的創作歌手。她自己的風格也絕對適合她。這首歌的旋律簡單純淨,寫詞人是Hush,也寫過孫燕姿的克卜勒。創作靈感是來自失智症家庭再慢慢延續。所以歌詞的字句也很細膩。

等一個人(林芯儀)
-朋友說林芯儀很厲害唱歌,可惜不夠紅。這首歌身為等一個人咖啡電影的插曲是加分也是和電影一起紅起來。

天使的指紋(孫燕姿)
-林夕的詞加上李偉菘的曲,歌曲很好聽,也很正面力量。這首歌在933停榜十七週,獲得六週冠軍,看來很多人都很喜歡這首歌吧。

對的時刻(何沛璇) 她的聲音很好聽,很特別。整首歌舒服簡單,很耐聽.

時間煮雨(可唯)
-非常喜欢入门,觉得曲很好听。

我沒那麼愛你(丁噹)
-我覺得丁噹的唱功越來越好,情緒拿捏也越來越好。她把裡面的矛盾演繹地到位。

擁抱你(劉思涵)
-劉思涵的聲音也很特別。而這首歌是戴佩妮的創作。我只是聽了一段就愛上了這聲音。

我喜歡聲音特別,感情拿捏好的歌手。而歌要詞寫得細膩,曲又舒服好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