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書」斷捨離

o什麼是「斷捨離」?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棄多餘的廢物
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斷捨離」很簡單,只需要以「自己」而不是「物品」為主角,去思考什麼東西「最適合現在的自己」以及「讓自己感到最愉快也最常用」?只要不符合這個標準的物品就請淘汰或送人。

在博客的面子書看見斷捨離的介紹之後,就對這本書很有興趣。
坦白說,我是一個非常執著,放不下的人。


斷捨離不只是一般的整理術,也是對人生的整理。對這本書的期待,就是希望通過這簡單的概念從看得見得世界進而改變自己的內在。

即使才讀了短短的內容簡介也覺得深深被震撼了。我便開始從抽屜,衣櫥開始整理。主角是自己,而不是物品。把不需要,用不著的物品丟了,有松一口氣的感覺,過後也更容易整理並保持整潔。原來,我可以放手,我自己才是主角。原來,我可以控制我的人生,我的生命中可以出現什麼,什麼應該消失。

除此之外,我會更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真正在用,喜歡的物品是什麼,而買了不用的又是什麼,什麼情況下買的。希望漸漸地我會因為更加了解自己,只選自己需要和喜歡的。讓我的生活簡單清爽。

博客來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6523







 
Error matching blog to blogger entry. If you are the owner of this blog, please check that there is no typo in your blog address and that you have pasted the code from the Add Ads page correctly (file:///var/mobile/Applications/F600EEF7-3766-4BA6-BDEA-A3B2881CE4FB/Documents/Blogger/)
Nuffnang Ads
Error matching blog to blogger entry. If you are the owner of this blog, please check that there is no typo in your blog address and that you have pasted the code from the Add Ads page correctly (file:///var/mobile/Applications/F600EEF7-3766-4BA6-BDEA-A3B2881CE4FB/Documents/Blogger/)
Nuffnang Ads
Nuffnang Ads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认清这一点就不会收集很多没有的东西了!:D

路宝贝 said...

现在对了,以后向找回的时候,会有一点点的失落感。

阿寞 said...

人生和电脑一样,需要定时清楚不必要的记忆。

LG CHEN said...

喜欢你写那句
“原來,我可以放手,我自己才是主角。原來,我可以控制我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