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94: eating the moment

今天开始阅读新书, "用心吃, 不要用力吃"。里面的论点很有趣。吃东西不只是因为肚子饿, 还会因为其他外在(环境)与内在(心理)因素。

我一面读,一面记录自己饮食习惯。其中包括

1。我不会一边看电视或是看书时一边吃。

2。除了用餐时间, 我吃是因为吃不饱或是无聊。

3。偶尔会把食物当成庆祝的主题。

4。时间到会自动想吃。

原来吃牵涉到很多因素。幸好我没有太大的过食问题。最终想法当然是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咯。

# 用心吃的晚餐。

1 comment: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欢一面看电视,一面吃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