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台瘋體驗之旅」淡水:照片裡的風平浪靜

旅行之前就聽說我們會遇見颱風。

馬來西亞沒有颱風,也不太明白颱風是什麼情況。不過,天氣不好會影響計劃就不好了。
但是,天災是無法避免的啦,只能接受面對。就在我們抵達台灣的第四天,台灣氣象局發出了颱風警報。

沒辦法,計劃就這樣趕不上變化。故宮也因為颱風警報沒有開。所以我們就只好去誠品看看書了。

但是,我就是那個不認命的女孩兒!認命一會兒之後,就吵著去淡水看看。
在捷運裡,我們還遇見開朗的來自台南的夫妻。他們也在渡假時遇到颱風,卻還是開心地去北投走走。我們一直聊到他們下車,在這同時,我的心情也舒暢不少。

剛到淡水的天氣算是不錯的。颱風漲潮後,淡水岸上有不少死魚。而老街的商家多數沒有營業,但慶幸我還是有機會品嚐阿給以及買了鐵蛋和魚酥。

不認命的我又決定走去淡江中學看看。這個時候,開始下雨颳風了。雨越來越大,雨傘被風吹反了,路途又好像很遙遠,就這樣在堅持下去與放手回家之間徘徊。
終於千辛萬苦抵達淡江中學大門了!警衛伯伯打算關門,還警告我們颱風天別出來!不認命的我只在門口徘徊一會兒就放棄離開了。



又千辛萬苦回到捷運站的我,一面吃著車輪餅,一面告訴在家鄉的好友,我好累,好想回家。休息了好久,我們才搭捷運離開淡水。

旅途結束後,看回去當時的照片,卻一點也看不出颱風的感覺,一切像是風平浪靜。我終於明白,其中一個旅行的意義。只有親身體驗才會明白,而身心靈真的會感受到也會有所成長。颱風經驗是珍貴的。

2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很棒的体验。在台湾的一日颱風游。

Vincent Cho said...

遇上台风,也算是自身难忘的体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