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選書這件事

從決定去台灣開始,就一直很興奮地期待自己可以扛一堆書回來。

去年,到上海公幹時去了上海書城,見識了真正的書城是多麼多麼地大。我知道誠品也是非常地大,我想到時我一定也是眼花繚亂。所以,我就選在博客來選書訂書。那麼到誠品的時候,不怕買不到書交差給自己。

在博客來選書也是一樣眼花繚亂。好像很多書都好想買。好多個晚上,就是吃飽太得空,不為旅行找資料做準備,反而在博客來逛得無可自拔。把書加入購物車,然後又取消,加入,取消,反反復復。

其實我偏愛深奧難懂的非文學類書籍,所以看中了哲學類以及思維類書籍。但是上回用我弟大學生書卷買的寫作技巧與邏輯思考,很難消化。太難懂的書只好out了。

或許因為自己要去旅遊了吧。突然就想買遊記,想要看看別人在旅遊看到什麼,感受什麼,改變什麼。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結果,又不小心看上幾本,又捨棄不了哪一本。

然後,又選了一些有的沒有的,有用的沒有用的。

結果,現在有十多本書了。應該算是完成扛一堆書回來的心願了吧。
貪心地加多一個心願:希望遇上有影響力又可以常翻來看又有不同領悟的好書。現在的最愛,是「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你們心裡有沒有這樣的好書?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喜爱湊佳苗的书,感觉就是故事性很强的小说~^^

阿寞 said...

博客来真的有好多好书,可是运输费太贵了。
诚品还好一点,不过比不上远流的便宜。

阿堯 said...

十一月也会去台湾,也超期待可以扛一堆书回来~
推荐《苏菲的世界》~

路宝贝 said...

一大堆书籍,还真的没能静下心来去读一读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