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會心一笑的文字: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經過幾個月,我想我已經慢慢有了點改變,有些文字開始會讓我會心一笑,心裡的某個結,就突然輕易打開了。

我們的優點是很會關心別人,缺點是常低估自己要應付的人。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以前我們總天真地認為別人做事會考量我們的利益,此刻我們該認清,人們的確會為了追求自己的最大利益而策劃佈局。
~摘自「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我不知道第一次閱讀這段文字的你,還有當時的我,有什麼感覺。我其實對這段文字沒有印象。
但是當我偶然再讀到它時,我笑了。
我們總覺得別人這樣想,那樣做,不對不好。進而影響了與別人的關係。
錯錯錯了!我們忘了,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所以,我學會了,尊重也不去干涉別人的想法和做法。對於比較要好的朋友,當然還是會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而我知道,我能做的只有這些。

你們有沒有愛上哪個作家的文字?

2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不然。有时候,帮助别人,开心的会是自己。
可以看到人家幸福,自己也会快乐。

槟城部落博客 ★ Crystal 水晶晶 said...

尊重也不去干涉別人的想法和做法。對於比較要好的朋友,當然還是會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非常赞同!!我常是这样,做人觉得谦虚一些比较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