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電影」跳躍吧,時空少女

穿越時空一直是很受歡迎的題材。像是「求婚大作戰」就是回到自己的過去,而「步步驚心」就是回到古代的。



而「跳躍吧,時空少女」是一部回到自己過去的動畫電影。整個故事流程豐富細膩,淡淡的青春氣息,也具有讓人深思的部分。

看了「求婚大作戰」後,我就深深覺得,即使回到自己的過去,也很難改變後來的事,因為最難改變的是自己。一點點的改變已經不容易,而一點點的改變,根本不足以改變後來所發生的事。

而「跳躍吧,時空少女」算是比較輕鬆的吧,畢竟「求婚」承載的遺憾很重。
動畫裡的主角,真琴利用跳躍時空,避開了一些倒霉事,但是後來,倒霉事卻因此發生在身邊的人身上。而真琴也一直用跳躍時空來逃避不想發生或聽到的事。結果當然並沒有更好。

人生是無法重來的。而命運的安排,自然是有它的意思,也無法盡如人意。
雖然,我也想回到過去。但是,我也從這兩部電影裡,有了領悟。

你們會不會想穿越時空?






5 comments:

煒霖 said...

我很想咯!!! =]

倩倩 EQiAN said...

我也想。。
那个步步惊心我都还没有时间看啊

ps:可以关掉那个word verification吗??有点麻烦。。=p
不可以也没关系啦。。

路宝贝 said...

这个故事还要讲述的是要好好珍惜身边人。就像她的好友,未来人却为了她留下来。是这样吗?好久以前看的,不是很记得了。呵呵

Sherry said...

我不想要,除非是去古代 / 未来观光就另当别论。
倒是很希望有小叮当的任意门,呵呵!

Vincent Cho said...

人生就是要有一些遗憾,不然人生太完美感觉也太可怕了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