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Canon PowerShot S95: 小相机的28mm广角

一般相机的广角端都是介于35-38mm之间。
但是市面上也越来越多拥有更广广角-28mm的数码相机。

越广的广角,可以容纳越多的场景。
这类相机适合合拍摄较大场景的照片,如建筑、风景等题材。

来看看小相机的28mm广角照片:

* Masjid Jamek地铁站旁的建筑物。



* Masjid Jamek

* Central Market
* 印度庙
* 靠近茨厂街的大众书局。
试用了拥有28mm广角的Canon PowerShot S95
我只需站在大约建筑物对面就轻易能把整栋建筑物融入镜头
所以我是挺满意这广角的。

不过,很不好意思地说
我还是使用Auto模式,结果除了广角的广度满意
照片成品还是不太满意。

谁能指教指教呢!?


7 comments:

小雪 said...

的确不同。。。
不过我一般上都喜欢拍小的东西
所以一直希望能拥有macro功能好的相机

Sasa said...

這S95的確不錯用
我用著它的弟弟
呵呵
贊啊

ace C said...

[REPLY]
小雪:
哈哈!买架DSLR吧。毕竟微距镜头比较不普通。生活上难用得上。

Sasa:
哈哈~ 虽然可以用auto,但是想要它发挥得更好。你通常用auto还是什么setting 拍?

CaiYun said...

哈哈。。现在的相机都很不错,还记得有一次帮朋友拍照,他问我:你站那么近,能够把我都拍进去吗?
之后才解释说现在相机的广角都“够把整个人给拍进去了”!
ps: 朋友不是相机使用者,所以解释也简化些。哈哈

小雪 said...

就是不想买DSLR,除非有一天它变得小小架先。拿着小相机到处拍,已经需要勇气了,还DSLR。。。。。

ace C said...

[Reply]
CaiYun:
哈哈……不过他知道广角啊!也算是不错了。

小雪:
哈哈~不过其实现在的数码相机拍照真的不错了。看你的要求吧!下次我试看微距。如果你满意也可以考虑。

WL said...

我又又很三八来回复这个。之前,我也是买S95,真的不错!

哈哈……来澳州,用有广角的相机就对了。澳洲什么都是特大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