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是時候聽孫燕姿


从以前的天黑黑,爱情字典,开始懂了就蛮喜欢她的。
到后来的我不难过,我怀念的,都是我K歌必点之一。
她的每一张专辑都有她独特的经典情歌。

暌违了4年,她的声音又出现在我们的耳边。
三首主打歌-世说心语,当冬夜渐暖以及愚人的国度,与以往的曲风感觉有点不同,带来心灵上不同的感觉,让人更期待专辑里其他的歌曲,期待不一样的她。

:: 世说心语 ::


“我是怎麼了像被困住了時間滿滿的心卻空空的
有那麼一天 時間停止了
才發現原來心自由才能真的快樂單純快樂”


世说心语是一首比较有深度的歌曲,被唱片公司形容为“花了四年,默默的和自己打了一仗。” 在这首歌里,有一首诗作"Life",出自一位印度女诗人 Sarojini Naidu ,念诵为背景声音。
歌词有点适合都市的人们压抑的心情,符合我的心情在城市里,窒息


:: 當冬夜漸暖 ::


“當冬夜漸暖 當青春也都煙消雲散
當美麗的故事都有遺憾
那只是習慣把愛當作喜歡
重要的是 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

当冬夜渐暖,好像是翻唱藤井树的,而歌词当然是由这位台湾作家藤井树写的,意境更加唯美。

:: 愚人的国度 ::


点击听听演唱会版本

“愛是愚人的國度 不能自拔 不懂退出 
我們都回不去最初 曾美麗 但還是不滿足 
爱是自娱自乐演出 
一步一步 自我陷入 结局 是笑 是哭 

愚人的国度是一首我们熟悉的燕姿式的情歌吧。我一直很喜欢里李偲菘为她写的曲。歌词也很有意思,把爱情形容为愚人的国度。她也曾经在演唱会演绎过,我一听就喜欢上了。

参与导听会的歌迷都对这张专辑给予好评。现在我们也只能听见新专辑的其中几首。期待新专辑里的其他歌曲。我最迫不及待听见完整版的愚人的国度

4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這張專輯,很值得期待!:)

osl said...

我也很喜欢孙燕姿!!!

Vincent Cho said...

我也一样期待这张专辑!你预购了吗?

nons said...

这三首我都很喜欢。。。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