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一条数的感情。一个数值的关系

Kingsley(林峰)把一段感情解释为一道数学题。
那段分手对白经典地让我想起他就生气。


而我却在我的毕业论文里,
把一个个的变项(variables)关联起来,再用一个p-value值为那关系放上标签。
可能有关联(correlation)或没有;
可能有显著差异(significant different)或没有。

在几百人的提供的数据里,寻找各中关联
再把一段段的关联,用一个数值去衡量,再证实这关系。

换句话说,
那么一段关系可以解释为一个数值?

-------- 如果看不懂又有兴趣,可以继续读…… --------

P.S.
×× 这是统计分析(statistical analysis)。
×× 变项的例子:种族,性别,汽水的摄取等
×× 研究的关联例子:种族与汽水的摄取有没有关联?
×× 用软件分析,如果p-value值少过0.05, 就是有关联。证明种族与汽水的摄取有关系!

( 写discussion的后遗症,胡言乱语……有人明白吗?)

3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好难明白哦。。解释一下

✿BaBy GiRl✿ said...

kruskal-wallis & mann-whitney test???

ace C said...

[REPLY]
路宝贝:
哈哈……不明白也没关系啦。

✿BaBy GiRl✿:
就是他们啦。但是我用parametric test- ANOVA 和 correlation. XD
那么你明白我写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