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住口吧,恶人

当你接触越多人,就越容易遇见恶人。
恶人也有千百万种,或许不是每一种都惹人生气,
但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人,无论什么恶人都惹不了他!

昨天是我工作也是roadshow的最后一天。
我们转轮盘的赠品,已经送得七七八八。而其中T-shirt已经派完了。
某uncle 听了同事的介绍,也没说要买不买,就去转了轮盘。
结果,就那么刚好让他转到了T-shirt。
当同事才来得及补充T-shirt已经送完,转赠其他赠品的时候,
那uncle就开始破口大骂!

“你们这样做生意根本是骗人!!”
“送完了的,应该要盖着那赠品的字样。” (我承认,这点是我们疏忽。)
“…………” 不停破口大骂!

我的同事好声好气提议送另一样赠品-小瓶装饮料。
Uncle就开始准备狮子开大口~
“那么你要给我两瓶小瓶装饮料!T-shirt那么贵!”

从他转到T-shirt开始,我都在一旁,没有出声。
但是我也给他惹到了。
我马上告诉那uncle,
“那么,我把我的T-shirt送给你可以了吧!”
然后拿我的S-size 而且是女生卡图案的T-shirt给他。
然后收钱,我的同事也不理他了。
就这样让他住口,我就是多一秒都不想浪费在与他争论上!

当然事后,同事们都觉得我太傻,
怎么把T-shirt给他。
但是,我就是不想和他多说一句话。
只想用一句话让他住口就好!
我想他并不是真的想要T-shirt,就是得理不饶人。
无论怎样,他都有办法挑剔,嫌弃,甚至狮子开大口。
说不定给了他小瓶装饮料,他还会要更多东西。

::恶人番外篇::

怎么昨天那么容易让我遇见恶人。
昨晚我们14个人去看电影。由于人数多,而且位置剩下前面几排。
我们难免拖拖拉拉,举棋不定。
最后,当我们要买票的时候,那TRAINEE印度姑娘要我们一排一排的票买。
我们打算买两位后面的情侣座位,以及三排前面的每排4人座位。
好咯~我也不清楚是不是能一次买那么多就算了。(应该是我好欺负!)
她的态度不知道是一开始,还是几时开始变得很不好!
打印了两位后面的情侣座位,她又按了两人座位,
我们说接下来给我们前面3排,共12个位。
她就开始大骂说我们怎么不说清楚!
幸好我的男生朋友也在,帮我解释回去!
但是还是要我们一排一排买,还叫我们快点!
然后她的同事就来教她一次帮我们买12个位置。
自己不会,还要怪我们。
如果不是她自己不会订多位置,我们早就买好了。
当然过后,她的态度还是那么不好~


最后,好像是我太容易被恶人欺负了~
我只是一点都不想和他们争论,我觉得那太浪费我的力气,太傻了……
别人气我,我不气,我若气时中他计啊!

你们有更好的方法对付他们吗!?

10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欺善怕恶的人太多了。如果道理在你这里,你就要为自己辩护。

小白鲨 said...

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

感谢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谢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

感谢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

感谢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

感谢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

感谢批评你的人---因为他褪去了你的骄傲

感谢诋毁你的人---因为他丰富了你的阅历

感谢苛刻你的人---因为他燃起了你的斗志

感谢谩骂你的人---因为他在帮你消灾解难

偶有一个很会骂人的教授,有一次偶和朋友就讨论如果下次被他骂时该怎么反应。最后我们想出来一个妙方,就是他骂我们时,就跟他微笑说:

“谢谢你帮我们消灾啊~~~”

看气不气死他哈哈。。。。

osl said...

我习惯性别人大骂特骂时我当耳边风。
真的懒得去吵,但也不会吃亏给他。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从你的照片看的话,你应该是温柔型的,呵呵
世界上就是有那么多怪人,别放在心上

小雪 said...

说真的 一般上我们都是不想麻烦
所以就算遭受到不公平年待遇
也不吭声
但是总有一天恶人也会遇上恶人的
我只能说

Holmes said...

我觉得坚持你的座右铭。"别人气我,我不气,我若气时中他计"

小雪 said...

continue:
不是不报 只是时辰未到

7号街隐士 said...

外面什么人都有。
最重要是我们得学习去应付奇奇怪怪的家伙

Nate River said...

我都是用很冷静的语气跟他顶过。
一定要在里面加敬语和“请,谢谢”等字眼来跟坏人解释清楚,
费时其他人以为是我的错就不好咯,很亏。

这些人会有报应的。当他自己也被恶人骂时,他就觉得自己很可怜,其实只是遇到一面镜子。看不到自己,只看到别人的错失。

ace C said...

[REPLY]
Vincent Cho:
有道理咯!最近我才发现我蛮好欺负的。==

小白鲨 :
谢谢你的分享!很有意思!我很喜欢呢!=)

Sheue Li :
我也懒得去吵。但是还是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XD

蜜蜂王子 :
经过这件事,突然觉得我还没看清这世界。哈哈……真的有很多怪人!

小雪:
对啊!等着恶人遇见恶人的一天!XD

Holmes :
哈哈……谢谢你!最重要是不吃亏,开开心心的。

令狐火野:
对咯!我还没真正接触这世界!或许我也是别人眼中的怪人……XD

Nate River:
哈哈……外面的世界我接触不多。等我有多点经验了,才能跟他们斗吧!
我不相信那些恶人欺负人了,回家真的好过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