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理想化

理想化[lǐ xiǎng huà] 

词典释义
1.idealize; idealization

可以理解为就是不考虑任何的干扰因素,一切按照最完美的状态发展,但是确实没办法实现的一种状态。




想象
一切简单
一切完美
一切如心中所愿

轻易考取好成绩毕业
找到一分稳定工作
遇到理想中的另一半
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谁不想理想化了的生活
但是理想的 未必成得了现实
过于理想化 只会让自己在现实中
更容易觉得沮丧 灰心 绝望
有理想就好 但不要理想化
还是得学会接受 适应现实

1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还是要有个自己认同的强大梦想,一切都依归事实的人生就显得太无趣了 :)

阿寞 said...

对我来说,理想化是可以接受的,只要同时间没有完美主义。谁不想有个乌托邦的存在? :)

MIOMIO said...

对咯,我是那个有点太理想化的人

路宝贝 said...

现实总是残酷的。。
但是,理想还是要有,努力实现,不是空想,做人才有冲劲。

ace C said...

[REPLY]
Vincent Cho:
对啊!但是别以为一切都那么完美..

阿寞:
别过度理想化就好..

miomio:
哈哈..我写这篇告诉自己别太理想化~

Micus米克丝 said...

有理想,但也要去实践咯。。
这样或者理想可以变成真实。。

小白鲨 said...

把生活理想化还ok
如果把生活“妄想化”
那就惨了。。

Rye said...

人因梦想而伟大啊~~~^^

Candlelyn said...

很好的帖,也祝你加油!

蓝蓝 said...

总觉得还是要有理想,这样我们才有更大的动力向前迈进。。。 只要我们所坚持的不是梦想就可以了^.^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处女座由完美主义的特征,但是我就不会啦,我拿得起也放得下。太过完美,会令人高攀不起,也会予人种自命清高的感觉,很难亲近啊!

ace C said...

[Reply]
Micus米克丝 :
对啊!我觉得理想化是有点天真的..^^

小白鲨:
哈哈..有道理..无论如何还是要可以接受现实吧!=)

Rye:
当然..但是不能以为什么都顺利,什么都能如我们所愿咯~

Candlelyn :
谢谢!大家一起加油吧!^^

蓝蓝:
对啊!但是别有那种不可能的咯..只会说不会做也不好..

冒牌周武王ΨomsΨ:
哈哈..理想化也不算完美主义吧..只是以为一切为完美得发生/实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