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U are what u eat


在营养早餐店实习了快一个月了
领悟到了 实习的用意
很多课本上知识 似乎只为了考试 似乎明白,了解 却进不了心里
即使读营养学的我 也并没有吃得很营养
刚上完营养课 放学就吃McD
这次实习
至少提高我的健康意识 至少我对营养比较有想法

今天
听到了一位客人的故事
丈夫得了癌症 所以来了我们的早餐店
他怪他的另一半 因为她总是准备大鱼大肉 所以他得了癌症
动了手术后 康复了 这位客人 也不见人影

丈夫有选择食物的权力 也有选择的能力
身体出事了 怪另一半
似乎不合理 说难听点 妻子如果给他吃排泄物 他吃吗? 当然不
但是 我不否认 身为妻子,母亲对家人的饮食没有责任
健康的饮食 才有健康的身体
而饮食 通常都是妻子,母亲准备的

我想很多人都是
随心所欲地吃
毫无控制地吃
任意放纵地吃
满足欲望地吃

任意妄为地对待自己的身体
熬夜
暴饮暴食
胖了 又用尽各种方法折磨自己

我们吃得油腻了
体内脂肪%增加
又或者睡眠不足
新陈代谢便减少
身体代谢年龄也就增加

柯总在健康讲座说过
其实我们吃的 做的
为得是自己的喜好 欲望
有没有想过 我们的身体要得是什么!?

大家思考一下吧~

60兆個細胞的秘密 - 生病,是細胞在喊救命

No comments: